Osmanthusfra桂花.jpg

前陣子Nature's Gift婆婆生日87折的時候,買了幾款ABS原精的花纇稀少精油,

入手了桂花.白蓮花.粉紅蓮花,這幾款都是看小明大的介紹後入手的,

小明大絕對是芳療版的短期中期長期縱火者..(指)

但是大家又被燒的很高興…………………..(默)

也買了壓瓶裝的有機蘆薈凝膠,比較像精華液,也是好物一枚,很控油^^

原本我下單時搶了好幾包特價的玫瑰花臘跟茉莉花臘,心裡正盤算著要來實驗一些新玩意,結果收到貨時一包花臘的影子也沒有~> <..

後來收到美國的lmllin姐妹,把她搶到的花臘寄給我~真是太感謝了~

 

------------------------正文開始------------------------------------------------

 

今天要先來分享第一個好物~Osmanthus Absolute 桂花精油

顏色-深褐色

初聞略有酸味,比較像桂花釀的味道,帶有木香的慢板,

ABS萃取的精油通常要稀釋過後真實味道才會顯現出來

 

桂花精油功效:擷取自網路文獻+小明大的專業PO文

註:本文的桂花精油是指正統的芳療用精油,非市面的桂花化學香精,純正的100%桂花精油10ml接近台幣7千~萬元是一般市面行情,


(1) 桂花精油具有生殖助孕功能,女性使用於下腹部的按摩,可以調理荷爾蒙抒解經前症候群,促使生理週期規律。
(2) 桂花精油可以促進食慾,舒緩壓力型的胃病.小明大說也可治胃下垂
(3) 桂花精油也能使人放鬆緊繃的心情、調解不安的情緒、進而消除精神性疲勞、解煩躁。是能使人們心情開朗的情緒用油!

(4) 桂花精油應用於肌膚保養上,有極佳的撫平皺紋效能及改善臉色蒼白,中國很多古代美女用桂花保養,據悉到晚年肌膚依然可保持彈性,可見桂花在保養方面絕對能夠獨樹一格!

(衝著這點今年冬天一定要來做一款中國美女專用的桂花苦茶潤白面皂!)

 

JC香氛印象:

 稀釋到1~1.5%後的香氣,這是支很有趣味的一支精油,同時擁有微輕版的淡薄荷香+中板的成熟甜桂花香+慢板的小木林香,JC覺得它屬於比較低調的成熟桂花香,畫面讓我聯想秋天山上小村,母親在院子裡悠閒準備孩子們的晚餐,有種回家後看到母親,心裡暖暖的甜甜的~很安心很放心的感覺

 

遙想起兒時~小學放學時,忽然下起傾盆大雨,沒有帶雨具的我,根本沒辦法走30分鐘的路途回家,小小心裡有著極大焦慮與不安……

此時,聽見雨中傳來一聲聲喊我的名兒,  是媽媽! 媽媽來接我了~

小時家裡窮,沒有小孩的雨衣,躲進媽媽大大的黃色雨衣裡,緊緊抱著媽媽,

在黃色小小空間裡,夾雜著媽媽身體暖暖香氣和下工後微酸的汗味,

不管外面的世界雨下的多大,我只要抱著媽媽就可以安全到家了…..

一切只要靜靜的抱著媽媽就行了~

 

事隔多年後回憶起,依然感受的到那次母親的體溫與味道,和濃濃的樸實母愛!

 

桂花的香氣就是記憶裡母親暖暖的味道,樸實又有溫度~

 

這印證了最近一句名言~植物的香氣,是無聲的療癒力量!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原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