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5105_093012057_2.jpg          

連續三個多月,丹尼的餐廳營收根本無法與成本打平。

經濟不景氣前這間小餐館也曾有過門外大排長龍的日子。
 
今晚,丹尼算了算帳款,他決定餐廳就開到今天了吧!

他已無力再承擔虧損了。
 
應該是晚餐的尖峰時間,店裡卻只坐著一對父子。

兩人共點了一份套餐。孩子吵鬧著,父親先是不予理會,

接著不耐煩的要孩子安靜。
 
此時有個戴著帽子、臉色陰沉的男子走進店裡,丹尼上前招呼,

一邊心想:或許這就是餐廳最後一個客人了,不如多招待他一些吧!

能做的雖然不多,但小小的驚喜或許能帶給他人一點快樂。
 
男子點完餐後丹尼等著對他說:恭喜你!你所坐的位置正是本日的幸運餐桌!

不僅所有餐點免費,還可獲得額外的招待!
 
男子驚訝的看著丹尼:沒想到我竟然這麼幸運!

丹尼笑著為男子送上招待的甜點,男子也露出笑容。
 
隔壁桌的孩子看到了吵著說:爸爸,我也要吃甜點。

父親卻說:沒錢啦!吵什麼吵!
 
看到了這一幕,男子對丹尼說:那麼,我也將我的好運分一點給其他人吧!

於是他請丹尼將甜點送到父子桌上。孩子看到甜點,開心的又叫又跳。
 
父親也露出了笑容,走到男子的桌旁向他道謝。兩人坐下來一聊,

才知道男子是間小公司的老闆,名叫庫爾。

庫爾問那位父親是做什麼工作?

只見他沮喪的回答:我原是產銷經理。

但因公司營運狀況不佳,已通知我做到月底...。
 
聽見這樣的回答,庫爾想了一想說:嗯……,

我的公司正在找尋業務方面的人才,不知你有興趣試試嗎?

這位父親露出驚訝的表情:這……,當然好啊!

兩人便約定了明日到公司面談的時間。
 
這天過後,丹尼決定再堅持一陣子,並每天都選出一張幸運餐桌,

招待坐在那張桌子上的客人。
 
消息傳開後許多人都好奇的要來碰碰運氣,

而丹尼爾餐廳的人氣因此越來越旺。幾年過去後,

庫爾已是丹尼餐廳的老顧客和好友。
 
有天庫爾突然問起丹尼:你知道當我第一次走進餐館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嗎?

丹尼搖搖頭。

庫爾淡淡說:其實那天晚上,

我走進餐館是打算飽餐一頓後再想辦法結束自己生命。

那天我的妻子給了我封信,信中說她再也無法忍受我工作忙碌,

時常忽略她。所以決定與另一個男人遠走高飛!

那晚我感到自己一無是處。我那麼愛她,她卻感受不到。

我對這世界真是灰心到了極點。
 
庫爾抬起頭來對丹尼微笑了一下:但也就在那晚我坐到了幸運餐桌!

一開始我內心深覺諷刺,但我並沒想太多就將幸運分給其他人,

並看到他人開心的回應時,我突然深深覺得自己還是有用的。

於是,我開始重建了自己的人生!
 
丹尼看著庫爾眼眶盈滿了淚水。他深深瞭解到,

 真正的幸運其實是來自於不顧自己缺乏的無私給予,

而自己也正是那眾多幸運者之一。
 
讓別人快樂是一種慈悲;

讓自己快樂是一種智慧。

如果你讀完這篇文章,心理生起一股暖意,從今天起請大方向身邊的人佈施你的笑容與祝福吧!

每個人都是上天愛的結晶,記得要愛自己喔!願光/愛與大家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C原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