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100.jpg

在日夜接力打完一批7月的友情有機手工皂後,終於週末晚上可以愉快的坐下來開鍋~特調情境香氛有機護唇膏!

前文:四款情境調香設計~請看這裡http://jjcc68.pixnet.net/blog/post/26102054

這篇要記錄一下基礎油的搭配:

JC不喜歡有蠟感化學感的東西在嘴唇上,安慰性或是只有表面滋潤的凡士林礦物油之類的材料就直接剔除在名單外,因為也要給小朋友使用,所有的防腐劑,人工香精,合成酯,容易造成過敏或是皮膚負擔的材料也通通屏除在外!

在設計配方時,將它定位作修復雙唇的工作,油就要挑上等最有修復力的有機好油酯來製作~

<搭配的基礎油>:

1.Q牌有機甜杏仁油---含多種維生素,對容易龜裂脫皮的皮膚很有助益,屬於好吸收的油質

2.Q~有機荷荷巴油迅速滲透的角質層,帶來平滑彈性,屬於好吸收的油質

3.Q~有機玫瑰果油一直都是嫩白防皺的常客啦~~

4.山本玫瑰~有機未精緻乳油木果(雪亞脂)-調節肌膚角質化,防止乾燥減緩發炎

5.山本玫瑰~俄羅斯沙棘油抗氧化補捉自由基的高手,可舒緩過敏發炎

6.山本玫瑰~ Kokum Butter—固體油脂,生產於印度南方西海岸邊,在印度當地常被當作一種Ayurvedic藥使用,用來治療唇部裂傷。Kokum在醫藥作用上,亦是廣為所知的冷卻劑,常用來當作酊劑,可直接在皮膚上舒緩過敏造成的紅疹。此外,也可當作潤澤劑幫助肌膚舒緩,降溫效果極佳,其能減輕曬傷、乾裂所造成的不適感,在化妝品作用上,Kokum脂也因為富含必須脂肪酸,因此可癒合乾裂的唇、手部及足部,回復皮膚的彈性並延緩細胞老化,增加細胞含氧量。另,Kokum還富含維他命E,它甚至比乳油木果,椰子油穩定,滲透力更強,可強化油脂穩定度。Kokum Butter 有很佳的細胞再生功能,Sisley再生唇霜的主力成分,只是專櫃的價格都是幾千幾千的賣給貴婦

沖101.jpg

<大意是失敗的開始>

護唇膏算是簡單易上手的手做,特別是在連打好幾鍋訓練臂力的手工皂後,只要溶溶蠟+,護唇膏簡直是天使的工作嘛!!

嘿嘿~一有放鬆輕忽的結果就是以下慘狀----這不是歡樂完成品~是哀怨品

 沖311.jpg

周末晚上,興高采烈的開鍋,7點吃完晚點後認真的作到10,仗著以前成功的經驗,灌好了60幾隻玫瑰花園,趁豆豆小姐要睡覺前請她先試用看看,通常不管她娘的燒杯裡做出啥東西,她第一句話都是說~好香喔”,連苦楝油防蟲膏的味道她也說好香真是捧場的乖小孩,但是這次她皺了眉頭~

: 媽咪~怪怪的~

: 怎麼了?這可是貴森森玫瑰精油做的豪華香香耶

: 我知道很香香,但是有一點沙沙的感覺耶一點點啦~~(小孩是很誠實的)..

這下換我緊張了~拿起來試用~悲慘的確認果真是有一點點沙沙的!這一點點沙沙雖然用手稍加按摩後會消失,不影響嘴唇的修護力,但是高貴的玫瑰搭配有沙沙感的嘴唇,這就Low掉了嘛~~我不依啦~~整批準備淘汰~~~~我ㄟ奧圖玫瑰精油…..

當天晚上在床上鬱卒的翻來覆去思考著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錯呢??

<用尊敬天地的心~來感召植物好能量聚集>

隔天早上,6點就自動醒來,開始在我的實驗桌上,將一支一支原料搭配不同比例的臘一一反覆測試,我老公起來上洗手間看到我一大早就在弄這些燒杯實驗,在一旁用鼻孔笑說:這位歐桑~阿你是要參加科學比賽嗎?有必要這麼認真嗎?~~

努力了幾個小時後,做了下圖9個配方,終於找到了問題癥結了!!

沖313.jpg

 小沙沙失敗的原因,是因為加了新材料-植物地蠟,它的熔點硬度較高,但我習慣中溫操作避免破壞養分,所以導致冷卻後在敏感的嘴唇上有小沙沙感~另外也自省到昨天製作時的心念是有些浮躁趕進度的心態,沒有靜下心來好好的感謝這幾隻嬌貴花類精油聚集的能量與奉獻,是阿~要數以萬計的花朵才能蒸餾到幾ml的純正花類精油,要抱著感恩的心好好善用人家才行~

 ~抱著虔誠感恩的心意開始重新製作~~

1.用酒精消毒好的管子倒放風乾

沖201.jpg

2.為了避免等會灌漿手殘,造成骨牌連倒,先用衛生紙+橡皮筋一組一組保護著,

沖202.jpg 

3.開始準備溶解固體油脂+野生未精練峰蠟

沖203.1.jpg 

4. Kokum Butter硬的跟石頭一樣,要努力的刮下所需重量,但是一碰到手掌的溫度又可以融化在肌膚上,真是神奇的結構

沖203.2.jpg 沖203.3.jpg

5.準備加入部分的有機甜杏仁油.有機荷荷芭油

沖203.4.jpg 

6. 把耐高溫的材料放入燒杯中隔水加熱先溶,JC習慣用中溫60度以下讓它慢慢溶解

沖204.jpg 

7.,過程中需要不時的攪拌,讓油脂均勻

沖205.jpg 

8.要熄火前,記得加入少量的維他命E幫助油膏保存

沖206.jpg 

9.小燒杯裡是不參與熱融的玫瑰果油+沙棘油,2樣油色加起來變成漂亮的橘紅色,但是成品冷卻後,就是大家看到的橘黃色囉~

沖207.jpg 

10.準備好調香用的精油們,滴入計算的比例一起在小燒杯裡輕晃揉合香氣,這是退去薄紗的茉莉小組

沖209.jpg 

11.這是玫瑰花園的玫瑰小組,調香的滴入順序建議用後味à中味à前味依序滴入燒杯中,如果忘記揮發的板速,也可依植物的粹取部位由下而上à酯類根類à樹幹類à種子類à葉類花類à果皮類 等順序也是可以~

沖210.jpg  

12. JC會熄火後稍微降溫在加入小燒杯的精華油+精油,慢慢攪拌均勻後再開始用小燒杯小量分次灌漿,

沖314.jpg 

13.油膏類有稍微熱漲冷縮的特性又加上護唇膏的轉軸空間,通常灌完漿冷卻後,會變成下圖右邊的凹陷狀,要讓灌漿表面如左邊飽滿狀的小技巧,就是要細心的做2次工,初灌後再滴入幾滴讓護唇膏表面呈現有水張力的圓弧狀,這樣冷卻後就會有飽滿無凹陷的表面~但是這需要非常心平氣和&手穩的狀態才做的到~JC做也不是每隻都這麼漂亮~這就隨緣啦~~XD

沖315.jpg 

14.黃澄澄的微溫膏體,散發出的協同花香超宜人~~讓人忍不住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沖316.jpg 

15.等待冷卻後蓋上蓋子保護~

沖317.jpg

16.有做護城保護,失敗率降低很多~~XD

沖318.jpg 沖319.jpg

17.這廂努力保持平心靜氣灌漿的同時,豆豆小姐已經獻出肥嫩的小手~開始幫忙剪貼紙的小手工~

沖320.jpg 

18.其實這遮光貼紙,我原本排版有預留下方空白空間時是包一圈是剛剛好的~但是老闆以為我沒排好版,又把它重新放滿版~~真是好心的老闆~~~所以貼紙不論如何貼都會遮到字啦~

只好將後半段的空間修一點掉補救一點~

沖321.jpg 

19.豆豆小姐剪上癮

~一邊剪一邊搞貼字創作~椅子旁的大中小就是這樣來低~

沖322.jpg 沖323.jpg

20.豆豆剪的太高興,也有手殘把正文一併剪歪的時候(左圖),如果你剛好收到的是這幾張就請別介意唄!

沖324.jpg 

21.媽咪說:我貼好一支貼紙有1元的童工錢~

沖325.jpg

22.但是貼歪的要倒扣5我還是請爸比來賺這個工錢好了好難賺….

 沖326.jpg

23.這隻貼的很準~不錯!!

沖327.jpg 

24.這是今天的成品~豆豆一共賺了50元外加現打的大杯酪梨奶&大杯紅火龍果汁

沖328.jpg 

25.你沒看錯~這張是擦護唇膏外溢的衛生紙~捨不得丟,因為~~~~

沖329.jpg 

26.這是撿剩下的自己用~收集燒杯裡渣渣的綜合口味,也是香到不行~~

沖330.jpg 

最後要感謝在美國的linlin姐妹跨刀翻譯à護脣膏的香氛英文~讓整個包裝更加分啦~

JC覺得翻的很棒喔~跟大家分享:

 

A.幼香母親草--Mom's embrace—媽媽的懷抱

B. 照見晨曦--The first sunlight---第一道曙光

C. 玫瑰花園--Endless Love—無止盡的愛

D. 退去薄紗-Love potion—這跟電影致命女人香有異曲同工之妙! XD

 

這篇文寫了2天才寫完,好長阿~以後我會精簡一點低~~

 

非常歡迎有收到的姐妹留言給JC,分享實際的使用感覺,讓我有再更進步修正的空間

!

 

謝謝大家收看^^沖335.jpg

 

 

 

全站熱搜

JC原心花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